L昭洛

你是我永远例外的心动.

来自星星的你

上文 



11 

 

听到白宇的回答,朱一龙还想问些什么。但他似乎有点犹豫,抿了抿嘴唇,将心中的疑问和那口刚含进嘴里的咖啡一起咽到了肚子里。 

“所以……你知道泷的身份。” 

朱一龙重新看向了白宇的眼睛,还是那熟悉的感觉。桃花眼深情款款,眼神庄重老成。 

“嗯,我知道。我就说呢,原来突然来这里是给他买东西啊。小白,你和那个星……你们俩是什么时候见面的?” 

“龙哥,我们其实没……” 

“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龙哥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了小白,不想说我也不强求。”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朱一龙接到电话后和那头说了几句便站了起来。 

“服务员,结账。小白你不是还有事吗,以后有机会一块出来玩,有事记得给我发微信。……他该等急了。” 

即使心中还有很多疑问,白宇还是给朱一龙招了招手,心情复杂地离开了咖啡店。回家的路上,白宇一直沉默着,没有与泷说一句话。 

除了出了咖啡馆又和他见面时的那句,“回家吧。” 

 

 

12 

 

“泷,一一,来吃晚饭了。” 

白宇身上穿着米黄色的围裙,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拿着碗从厨房往餐厅走。在餐桌前坐定,泷捏了捏手中的两根木棍,盯着眼前的那盘菜。 

“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啊?” 

“如果你不要我了我随时都可以走……” 

“泷?” 

“你一句话我立马就能走!” 

“诶!能不能先听我说句话。” 

“哦…你说吧。” 

“泷,你冷静一下。我哪有不要你啊,不要你还带你回家?不要你还给你做晚饭吃?” 

泷立马抬起了头瞪大眼睛看向白宇。 

“真的吗?” 

“真的,一天天想啥呢,就知道胡思乱想……先把你那双筷子拿对。” 

泷又眨巴眨巴大眼睛又重新笑了起来,跟个孩子一样,立马抓起手中的筷子,试图夹盘子里的那块肉。白宇看不下去了,想要上手帮一把,却被泷拦下了。那块肉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吊在泷手中的筷子上,喂进了白宇的嘴中。 

 

 

13 

 

“白宇,你做的饭真好吃。” 

为什么只要给饭菜里加了火锅底料,泷都特别喜欢… 

“白宇,你给我买的衣服真好看。” 

这是我的衣服…别给老子撑坏了! 

“白宇,你看我的这身搭配好看不好看?” 

嘶,你还别说,泷的衣品确实挺好…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格子衫。 

“白宇,看我给你编的花环,虽然有点脏……” 

我的发型!发型! 

“白宇,我在后山发现了一棵苹果树!那苹果竟然是黄色的,我摘下来尝了一口水分又大又甜还特别香。” 

笨死了,那玩意儿叫梨… 

“白宇,一一终于听我的话了。一一,来,转个圈。” 

还不是我前几天用美食诱惑,好说歹说威逼利诱才肯听泷的话… 

“白宇,我终于会做这道菜了!快来教我下一道。” 

我怕你毒死我… 

“白宇,碗我来洗,你去休息。顺便把门口不知道被哪刮来的风撞倒了的栅栏修一下……我洗碗去了!” 

一闯祸就让我来收拾烂摊子…… 

“白宇,你往那边睡点,挤着我了。” 

“白宇,你晚上能不能别总抢我被子。” 

tm谁抢谁被子…老子大半夜愣是被冻醒来…… 

 

 

14 

 

“白宇,你要开始拍戏了啊,那你多久能回来一次?” 

“我尽量一个礼拜回来一次。” 

“白宇,我带一一出去遛弯了,你就在家里认真看剧本,不打扰你。” 

“哦。” 

“白宇,眼睛累吗?我给你揉揉太阳穴。” 

嘶…下一句词啥来着……啊,舒服…这小子真是越来越专业了。 

“白宇,你终于回来了,快来看你不在的时候我学会了什么新技能!” 

没给我捣乱就不错了,还学新技能…… 

“白宇,冷不冷?你睡过来一点,我也冷……” 

嗐,看把孩子可怜的,离近一点就不抢被子了。 

“白宇,你怎么回来了?我以为还要几天呢……快去坐着歇一会,我给你倒杯水,路上辛苦了。” 

“白宇,不要给我带这些小孩子玩的东西了,幼稚不幼稚。” 

“白宇,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像你这么个饮食规律,不把身体搞垮才怪。” 

“白宇,我新研究了一道菜,快来帮我试试。萝卜给我吃了,不许挑食。” 

“白宇,累了吗?都说了撑不了就别逞强,你就是这个倔脾气……” 

“白宇,到我被窝来,给你暖热了。” 

 

 

15 

 

泷轻轻搂住迷迷糊糊软成一个糯米团子的白宇,在他软绵绵的发丝上拨了拨。白宇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家了,半夜十二点多到的家,泷给他开门的时候一一正熟睡着。 

夜晚格外寂静,两人几乎都没怎么说话。白宇刚踏进家门就把身上的衣物和手中的行李箱全托付给了泷,往床上一倒扯起被子就要睡觉。 

泷把白宇从床上拽了半天也拽不起来,只好去拿湿毛巾给白宇擦了擦脸和脖子,然后掖好被子一个人去小院门口望着星空坐了半个钟头。 

回到卧室,白宇早不知道把被子蹬到哪去了,半个身体都在外面晾着。泷爬上床拎起被子给白宇重新盖好,自己也钻了进去。 

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和白宇一块睡觉了。 

感到有人搂住了自己,白宇顺势往对方怀里钻了钻,这个熟悉的味道太让他的大脑安心了。 

“白宇…辛苦了。” 

“不…辛苦……” 

《时间飞行》响起,是白宇的电话。怀里的人已经睡着了,泷掏出白宇口袋里的手机,他本来想挂断的。直到屏幕上写着“龙哥”两个字,泷又改变了主意。 

“喂,小白,你在哪,我现在过去找你。” 

“朱一龙先生,白宇睡了。” 

 

 

16 

 

第二天,白宇起了个大早,天空还被夜色笼罩着,隐隐有些光线从天际线泛出。他做了两大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泷是被厨房里的香味叫醒的。他走进厨房,上前从后面搂住了白宇的腰,下巴搭在白宇肩膀上,眼睛闭着像个人形挂件随着白宇的脚步走来走去。 

这动作太自然了,自然到白宇忽略了后面的人,是朱一龙还是泷。 

“早安,泷。” 

“早安,白宇。今天怎么想起来做早餐了?” 

“这不好久没给你做饭了,赶紧尝尝,我的厨艺有没有退步?” 

“好吃,还是熟悉的味道。” 

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山头上被一团团云雾裹藏着,雾气混着松香柏露,悄悄地牵住日出前幕布的一角,迟迟不肯拉开。白宇和泷带着一一散步,走着走着又走到了那条小溪,那条接住泷的小溪。 

五年前的柳树在溪边歪歪斜斜地站着,这课柳树是白宇第一次和泷在泷的生日那天一起种的,只为了教泷怎么编花环。 

两人在溪边并排站着。 

“泷。” 

“嗯?” 

“我要结婚了。” 

泷转过身面向白宇,脸上神色如常。 

“和谁。” 

“朱一龙。” 

下一秒泷就捧住白宇的脸颊吻了上去。这个动作,他臆想了五年,在脑中排练了千百遍。睡前,梦里,白宇熟睡时,一个人的时候,想念白宇的时候。 

太阳纵身一跃,泼墨般地迸射出耀眼的光芒,天地间被圣洁的金黄尽数笼罩。朝霞交织出的晨光曲与林间叽喳的鸟叫一起婉转到山林中,空谷传响,经久不息。 

 

 

17 

 

白宇任着泷的舌头肆意进入自己的嘴中,他伸出手勾住泷的脖子,被泷按在怀里亲得神魂颠倒。 

一吻必,白宇累得闭上了眼睛,瘫在泷的怀里呼哧呼哧喘着气。泷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抱着白宇放倒在草地上,俯身含住了他的唇在嘴里细细摩挲。 

小草上沾着露珠,泷撑在草地上打湿了手指。于是他将手伸进了白宇的裤腰,白宇身体一紧撑住了泷的胸膛。 

“不要……” 

白宇红着眼睛不停地扭着腰身想让对方的手出去。这个反应一下点燃了泷心中的火,一股莫名的怒意和酸气涌上心头。他扯开白宇的毛衣领子,露出虎牙张嘴便要咬上去。 

泷停住了。 

那块白嫩的肩膀头上,布满了吻痕和青印,一看就是有了这一段时间的。像是被人用印章封锁住了一般,禁止旁人侵犯。一一跑过来用爪子蹭了蹭白宇的头发,一脸委屈似的看着泷。 

“对不起。”泷趴在白宇身上,环着他的腰,将头埋在他的颈间闷声道。阳光刺得白宇睁不开眼睛,勉强眯着一条缝,伸手覆在泷的后脑勺上。 

他感到自己脖子上被流动的液体浸湿。 

白宇将指尖插入泷的头发,暖暖的阳光照得手指也是暖暖的。清淡的洗发水香味煽入白宇的鼻翼,逼得他眼角无意分泌出了生理盐水。 

“泷,我们回家好不好。” 

你要是走了,我就没家了。 

 

 

18 

 

夜晚,草坪上,星空下。 

“泷,我结婚以后……就不能回来住了…” 

“我知道。” 

“我想要不然你就在这里住下,我有时间会回来看你。” 

“我……” 

“你要是觉得一个人不习惯,我可以把一一留在这陪你。” 

“不必了。白宇,我想给你说件事。” 

“好吧,看来你实在不愿意在这住。如果你要回去……” 

“我说的不是这个。” 

白宇侧身一躺看向泷。泷在他的眼睛里似乎也变成了天上的星星,闪着耀眼的光。 

“对不起,我骗了你。” 

泷不是白宇的星星。他属于朱一龙,是朱一龙的星星。否则日期也不会与朱一龙的生日相连。从出生起,星星就一直陪着朱一龙,直到白宇的出现。 

泷说,寻找下一个主人也是假的。那会儿朱一龙遇到白宇后,星星就回到太空了,准确来说应该是离家出走。那是朱一龙第一次有些冷落星星。 

 

 

19 

 

过了一年,朱一龙又把星星唤了回去,准确来说应该是请了回去。星星不再是以前那个朱一龙的模样,星星变成了白宇的样子。 

“朱一龙,没想到你喜欢上他了。警告你,我是你的星星,如果对自己的星星动情,我就必须回到太空。” 

泷记得他当时是这么给朱一龙说的。 

“再也不会回到你身边。” 

朱一龙竟立马答应下来,他生怕眼前的白宇又跑了。于是他说到做到,生活上也没什么变化,只是每天上下班家里多了个“白宇”。星星开始到处找白宇的资料,了解白宇,模仿白宇,这是作为一颗星星的职责。星星每次和主人在一起的时候,都将白宇演得很像,这也是作为一颗星星的职责。 

于是,朱一龙爱上了他。就在朱一龙强吻了白宇的第二天,星星化为原型,回到了太空。星星临走前朱一龙还说着梦话,它只知道,朱一龙那天似乎喝酒了。 

星星的长相随白宇的意念也是假的,因为泷本来就是朱一龙的模样。 

“没事,白宇,你放心去吧。” 

“泷,谢谢,谢谢你陪了我这么长时间。” 

 

 

20 

 

演员朱一龙白宇结婚。婚礼举行在冰岛首都的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全球直播。 

他们于千万人中央,并肩而立,脸上,幸福洋溢。 

“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白宇,还有一群可爱的男孩女孩们。” 

“我庆幸遇见了朱一龙,感谢所有支持者一路的陪伴,有你们的祝福,才能有我和龙哥的今天。还有一一和……” 

泷在荧屏前看着。白宇缓缓看向镜头,一个相隔一万公里的对视。他身穿白色西装,手上捧着一束玫瑰,妆容精致,沉稳中透露着可爱。 

“和我的朋友。” 

礼曲响起,两人转身对立相望。 

"I,ZhuYilong,take you BaiYu,to be my husband,my partner in life and my one true love.Will you?" 

"Yes,I do.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tomorrow,and forever." 

交换对戒,十指相扣,热吻缠绵,掌声雷鸣。 

"I love you." 

"Me,too." 

 

 

21 

 

三年后。 

“爸爸,这是哪呀?” 

“这是爸爸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房子里挺整齐的,家具上的灰落了一层。白宇找来水和抹布开始打扫卫生,看见了茶几上的一张牛皮纸。 

“朱星宸,给爸爸拿过来。” 

宸宸把那张纸递给白宇,就带着一一出去玩了。 

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封信。上面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 

 

白宇: 

        你好,我是你的星星,泷。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开很长时间了。你现在的生活一定很幸福吧,朱一龙先生一定很爱你。 

        此刻我想告诉你的是,对不起,我再次骗了你。在你告诉我你要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我就什么都知道了。那晚我和朱一龙先生通了电话。先生告诉我,我的踪迹被人发现,以为我就是先生,于是爆出了先生和你同居的消息。你为了保护我,答应与朱先生结婚。 

        我何德何能,可以被你这样保护。我本来想告诉你不必这样,我可以应付这些事情的,可谁让你喜欢朱一龙先生呢。你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一一和我的名字不就是最好的证明么,我猜你以后如果和朱一龙先生领养一个孩子,你一定也会取一个好听而且有意义的名字。我冷静下来想了想,也许可以借势让你和朱先生在一起。而且是没有顾虑地在一起。我当初那样给你说,只是想告诉你,我只不过是个替身而已,只不过是一个能让你确定自己心意的工具而已。即使我不是朱一龙先生,朱一龙先生也不是我。 

        因为朱一龙先生很爱你,他值得。 

        白宇,感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不会忘记这份恩情与情谊。你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祝福你和朱一龙先生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我会在天上看着你们,保佑你们一生平安,许愿皆可成真。 

                                          你的星星:泷 

 

 

— 

 

“爸爸爸爸,你在看什么呀!” 

“爸爸在看星星。” 

“天上有那么多星星,爸爸看的是哪一颗啊?” 

“爸爸看的是……属于爸爸的那一颗星星。” 

 

 

 

 

End.




以下碎碎念


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呢。

想到星星这么一个设定的时候,脑子灵光乍现,星星,多么可爱又美好的东西。

两个人互相守护互相陪伴。白宇改变了泷,从初见的温柔腼腆,到知道白宇不会抛弃他后变得顽皮可爱,再到两人相处时间长了以后的成熟稳重,无不是因为白宇。最终白宇以为是他保护了泷,实际上是泷一直守护着他。

遗憾的是泷只是白宇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泷选择了放手,他认为白宇更爱的是朱一龙,因为朱一龙对白宇的情意,在他变成白宇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了。最终他还是尽了星星的职责,作为一个守护者,守护着朱一龙和白宇。

这种感情说矛盾也不矛盾。白宇确实喜欢泷,即使心里一直会想着朱一龙,毕竟这几年陪着他的是泷而不是其他人。白宇也确实爱着朱一龙,因戏生情,这份感情太沉重以至于后来隐居深山来放松出戏。

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泷是朱一龙的星星,是朱一龙注入爱意的化身,他成为了朱一龙和白宇之间感情的契机,是泷让白宇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让白宇不再逃避,选择正视自己对朱一龙的感情。

当然以上都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还有对这篇文不同的理解欢迎评论区讨论。

我想塑造一个没有狗血,没有误会,单纯只是为爱而牺牲而放手而改变,会有遗憾,会有不舍,结局并不是那么完美的“虐文”。这是第一次尝试这样写,也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被“虐”到,或者是说感触到。


感谢阅读 感谢喜欢

肝了很长时间   抹泪

喜欢的快去上文点赞评论!这篇没加tag 



评论(4)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