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昭洛

你是我永远例外的心动.

【朱白】来自星星的你(一发完)

*星星居X演员北 

*一只从天而降的裸男X暂时隐居深山的演员 

*先甜后虐型(甜度爆表>甜虐交加>虐) 

 设定↓

 

 

 

— 

 

“爸爸爸爸,你在看什么呀!” 

“爸爸在看星星。” 

“天上有那么多星星,爸爸看的是哪一颗啊?” 

“爸爸看的是……” 

 

 

01 

 

第一次见这颗星星,是在一个夏天的夜晚。 

白宇的家坐落在山坡上的一条小溪旁。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吃完晚餐,白宇都会和他的那只大金毛在家门前的草地上你追我赶。玩累了就一头倒在地上喘着气,四肢摊开拥抱着天地。 

天空月朗星稀,暖风悄悄地吹在他的脸庞,一旁的金毛会窜进他的怀里,用毛茸茸的狗毛蹭着他的身体。 

“哈哈哈……一一,别闹。” 

白宇用手揉了揉它的肚子,掰过它的狗头,然后伸出胳膊指向天空。 

“你看,天上那一闪一闪的东西叫星星。” 

然后一一安静了下来,伸出舌头也喘着气,黑黝黝的眼睛看向辽阔的天空,搜寻着每个一闪一闪的发光体。 

突然,天上的一颗星星越来越亮,越来越近。一一站起来盯着这颗星星,它向空中跃起,似乎想叼住这颗星星。白宇看到那颗星星划过天空的痕迹,星星身后的尾巴扫破云霄直直冲向白宇。 

最终,白宇看见星星落在了不远处的那条小溪。 

一一奔向了那颗星星,将星星从小溪中叼出来,伸出爪子试探地摸了摸。暗红的陨石还是温热的,里面似乎流淌着岩浆,好像隐隐能瞧见鲜红的心脏。 

白宇将星星捡起来带回家,放在窗台上沐浴着月光。 

 

 

02 

 

翌日。 

太阳升起,白宇揉揉眼睛,翻身看见了一个男人躺在他的枕边。那男人还在睡梦中,白宇小心地打量着他。 

男人皮肤白皙,鼻梁坚挺,浓密的长睫毛牵着阳光的射影。眼皮缓缓掀开,宛如拨动了琴弦奏响晨曲。他的眼神恢复清明,黝黑的眼珠盯着白宇,薄唇微张,表情温暖和煦,好听的嗓音婉转响起。 

“早安。” 

男人抬起手臂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起。他身上没有衣服,轻薄的被单从身体上滑落,白宇看见了他的肱二头肌。 

男人见对方一脸吃惊,歪头笑看着白宇。 

“你……你是……” 

“你好白宇,我是编号9331608星星,来自遥远的外太空,坐标RA03h19m14.6+12°44′09.7"dec11.58mag,与日期1988年4月16日相连,每一个星星都有可能降落到地球上,而我选择了这里。如果有人收留我,我就会变成人形,在地球上一直以人类的方式生存下去。如果有一天我被抛弃,我就会重新回到宇宙,寻找下一个降落地。” 

“还有,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星星。” 

 

 

03 

 

我的星星。 

白宇呆呆地愣在原地,他看着眼前的男人一脸迟疑。一夜之间,这颗星星变成了人形,而且这模样还是…… 

“对了白宇,我的长相完全会随了你的意念,也许是对你来说一个很重要的人,所以在这期间,我会以他的身份陪伴你。所以,请你赐予我一个姓名。” 

他仔细看了看眼前这个变成人形的星星,这长相和身材果真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白宇透过窗户望向星星降落的那条小溪,思索了一阵。 

“那你就叫……泷。三点水,过来一个……dragon,龙。它们同音,都是二声。” 

“泷。谢谢你,很好听。” 

“我……我去做早饭……” 

白宇急匆匆地跑到厨房,想一个人冷静冷静。这颗星星的模样确实是对他来说一个很重要的人,更何况星星还裸着身体…… 

裸着身体! 

白宇顿时羞红了脸颊,星星本来就没有衣服,星星的体格似乎很大,也许穿不了白宇的衣服。 

泷找来一条浴巾,将自己的下半身围住。他光着脚丫子嘎吱嘎吱地踩着木地板,打量着白宇的小木屋。泷走进厨房,看着白宇的背影。 

“需要帮忙吗?” 

 

 

04 

 

“不……不需要……那个,泷,一会我带你去一趟城里,给你买几件衣服。” 

“谢谢你。白宇,你做了什么?很香。” 

“面条。你一定没吃过,虽然说面条是主食,但我经常拿它做早餐。” 

“既然白宇喜欢,那一定很不错。” 

“快来尝尝!” 

白宇递给泷一双筷子,他接到手里却不会用。泷将两根木棍在手里倒来倒去,一次又一次失败,认真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可爱。白宇嗤笑出了声。 

“来,我教你。” 

白宇夹出一筷子面条,俩下就放到嘴里吸溜干净。泷照着白宇的样子,好不容易夹起一根面条,刚准备张嘴,面条便从筷子之间溜了下去。 

白宇看得很着急,他夺回泷手里的筷子,在碗里拌了拌,夹出一小口放在嘴边吹吹,一手登着面条,一手夹着面送到泷的嘴里。 

泷弯眸看着白宇,嘴巴细细品尝着面条。 

“不好吃吗?怎么不说话?会不会忘了给你那碗放盐……” 

白宇转眼在泷的碗里又夹出一筷子面条,一口吃了下去。 

“放盐了啊,不好吃吗?” 

泷一直盯着白宇,眼中满是笑意。 

“好吃,很好吃。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嘿嘿,好吃我以后天天做给你。” 

就像和那个人在那段时间里每天的早餐一样。 

温柔,又细腻。 

 

 

05 

 

“一一,乖乖待在家,我们下午就回来,给你买好吃的去。” 

白宇将自己包裹地严严实实,给泷套了一件勉强能穿上去的衣服,两人戴着渔夫帽墨镜和口罩,出发去了城里。 

他们走在大街上,穿梭在商场衣服店。白宇一手拿着棉花糖,一手拿着糖葫芦,往的泷手里塞了一个冰淇淋。 

“尝尝,快尝尝。” 

白宇把糖葫芦送到泷的嘴边,泷把一颗咬了下来,小心又认真地在嘴里嚼了嚼,尝到了味道,两眼一弯看向白宇。 

“好吃,又酸又甜,很好吃。” 

“是吧!我好久都没吃到过这些美味了,你今天有口福咯。尝尝这个,一会要化了。” 

“这个是什么,怎么有点冰?” 

“这个啊,叫冰淇淋。看,要这么舔着吃。” 

白宇伸出手,仿佛自己手里也有一颗冰淇淋,然后伸出舌头上下晃了晃脑袋给泷示范。 

泷盯着白宇的舌头,照模照样舔了一口手里的冰淇淋,抿着嘴唇细细品。冰淇淋不小心糊在了泷的上嘴唇,像个白胡子老爷爷。 

“怎么样,好吃吗?” 

说着,白宇伸出手捧住泷的下巴,大拇指轻轻拂过泷嘴上的冰淇淋,拂过嘴上软软刚冒出头来的青茬。 

白宇正准备把手指收回去,泷一偏头便张嘴含住了白宇的手指,用舌尖把上面的冰淇淋一带而过。泷笑眯眯看着有些愣住的白宇,抿了抿薄唇。 

“好吃,很甜。谢谢你。” 

 

 

06 

 

白宇带泷去了一处高档商场,公众人物专门买衣服的地方,隐秘工作做得很好。 

“欢迎光临。请两位先生出示贵宾卡并进行登记。” 

白宇把身上的武装卸下放在储存柜中,给泷也摘下了口罩和墨镜。 

“我是演员白宇。他是……是……” 

“我是白宇的男朋友。” 

泷搭着白宇的肩往里面走去。 

“我不能暴露身份,对吗?” 

他们在一个无人的地方面对面站着。白宇有些心虚地望向别处,点了点头。 

“我也不可能真的拿出那个人的身份登记,何况我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对吗?” 

白宇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又点了点头。 

“所以只好冒充你的家属,啊不,应该是对象,一样一样,你放心,不会有事的。” 

“我知道……” 

“好了白宇,我们去买衣服吧。” 

泷伸出手在白宇的一头软毛上揉了揉,而后移到白宇的腰上顺手一捞把他搂进自己怀里,将白宇背上的双肩包卸下来单手挎在肩上。 

“走吧白宇。男朋友之间是这样相处的吗?” 

“是……吧?” 

白宇就这么稀里糊涂地靠在泷的怀中,逛起了商场。 

 

 

07 

 

他们先来到了内衣店。 

“请问两位顾客需要点什么?” 

“……给他穿的内衣。” 

“那请问需要什么号的?紧身的还是宽松的?丝绸面料还是棉布面料?” 

泷不知所措地看着白宇,他哪知道这些东西。 

“不好意思,还是麻烦您给他量一下,推荐几款我们再试,越舒服越好。” 

“好的,二位稍等。” 

量好尺寸后店员拿出几条内裤,白宇将泷推进试衣间。 

“白宇……白宇!” 

泷的脑袋从试衣间布帘中间探出来,特别小声地叫着白宇,叫了好几声才被白宇听见。 

“那个……我不会穿……” 

“什?么?你…我……” 

白宇一把将泷的头按了进去,四周望了望,见旁边没人才继续转过来隔着帘子给泷说话。 

“那个……你手里的东西,叫内裤,它不是有三个洞吗,一个大洞,两个小洞,你把大洞朝着你的方向,你的两条腿就是从那两个小洞钻进去的。” 

“那正反呢?” 

“正反…正反……中间有鼓起来的布料就是正面,那是放你……放你身体下面……那个东西(亚洲之光)的地方。” 

“哦,知道了,谢谢。白宇,你要不进来看看哪条可以?” 

泷边说着就要把帘子拨开,想让白宇进来。白宇眼疾手快一把将帘子紧紧捏住,苦笑着盯着泷的眼睛。 

“不!不用不用!你喜欢哪个就买哪个,合适就好,合适就好……快点!” 

付完帐白宇就拉着泷急匆匆地跑了,给店里的吃瓜群众留下一道靓丽的背影。 

 

 

08 

 

白宇挑了一套西装,把泷拉到试衣镜前,放到身上比了比。 

“怎么样,好看吗?” 

“很好看,白宇挑的都很好看。不过这套衣服不太适合我。” 

说着泷从旁边的衣架上拿出了自己挑选好的衣服,照着镜子在身上比划。 

“怎么样?好看吧。” 

“这……是两套情侣衣?” 

“情侣衣?情侣衣是什么?情侣之间穿的衣服吗?我就是觉得这两套衣服很好看而已,而且,也很配你。” 

他们进了试衣间,白宇捏着自己的那一件犹豫地看着泷。 

“要不……要不我还是算了吧……” 

泷两下换好了衣服,转身看见白宇愣着不动,二话不说捏住白宇衣服下摆往上一搂就脱掉了,然后夺过白宇手里的新衣给他套了上去。 

诶?不对呀,泷不是连内裤都不会穿的吗?这会儿换衣服怎么这么快……白宇还没来得及思考就已经被泷拉出试衣间,并排站在镜子面前。 

泷身上的衣服是Tom猫,白宇身上的则是Jerry。可这套情侣衣……还是粉色的。白宇看了看镜子里的泷,一脸活泼可爱,青春洋溢。 

“两位先生,我们这还有几种款式,比如这套白色的……” 

“不,就要这个颜色。” 

泷一脸天真无邪地笑看着白宇,一排整齐的大白牙露出来,瞪大了黑溜溜的眼睛像是要寻求白宇的认同。 

“好吧…就这套……” 

 

 

09 

 

白宇又带泷买了几条裤子和上衣,泷戴着一顶黑色鸭舌帽,双手提满了大包小包。白宇则一手提着炸鸡,一手握着奶茶。两个人并排走着,时不时给泷喂一口手里的炸鸡和奶茶,说说笑笑来到了一家宠物店。 

一一最喜欢吃这个,多给他买点…… 

“小白?”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白宇不敢转身,而是下意识地找着泷的身影。他们买的东西都放在桌子上,泷可能去洗手间了。 

“龙…龙哥好……” 

白宇一脸紧张转过身盯着朱一龙的脸庞,扶住了身后的台子差点摔倒。 

“小白,好久不见,刚才差点没认出你,我还以为你不在国内……我来给小雨买点东西。你呢,给一一买狗粮吗?” 

“对啊…好巧…” 

“出来买东西怎么没有带一一?你看,小雨都想它了。” 

一只棕毛泰迪从朱一龙身后蹿出来扑到白宇腿上,蹦跳着扒拉白宇的裤子,白宇伸手揉了揉它的头。 

“白宇,我们走……” 

白宇转身一看,泷提着一堆衣服站在原地和朱一龙面面相觑。可两人似乎也就愣怔了一下,泷随即快步走上前学着朱一龙的表情做出一个标准微笑,两人活像照镜子一般。 

“你好,我是朱一龙。” 

“你好,我叫泷。三点水,过来一个dragon,龙。是白宇给我起的名字。” 

白宇冲上前挡在他俩中间,下意识地面向朱一龙,伸出手臂轻轻向后抬起覆在那只捏着购物袋的拳头上,护住身后的泷。 

一股熟悉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就好像……几年前《镇魂》快杀青那场戏中,朱一龙在他胸前挡那一下的姿势。 

“小白,我们去旁边的咖啡店喝一杯怎么样?” 

“谢谢龙哥。泷,你就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回来。” 

 

 

10 

 

“请。” 

朱一龙坐在桌子对面接过服务员手里的水饮单,转而递给了白宇。 

“不用了,一杯冰美式和一杯凉白开,谢谢。” 

“好的先生。” 

“等一下。”朱一龙叫住了服务员。“白开水不要凉的,要温的。” 

“好的。” 

“谢谢小白,没想到你还能记住我最爱喝的咖啡。” 

“这也不难记。” 

“也是。这世界上有的东西本来就很好记住,而有的东西想记住也记不住。比如数学题。” 

“龙哥……找我有什么事吗?” 

“能有什么事。我们这么久没见,老朋友就不能叙叙旧?” 

“我今天还忙,再晚一点就回不去了。” 

“那你现在在哪住?还有,这么长时间在娱乐圈销声匿迹,都不回我微信了,你到底去哪了?” 

“谢谢龙哥。我现在生活地很好,这两年就是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我没事,龙哥……不用担心。” 

朱一龙拿起桌子上的冰美式在嘴里抿了一口,缓缓道,“小白,我听有人说你暂退娱乐圈是为了……出戏?你的最后一部作品,和那个女演员。这是真的吗?” 

“一半真一半假。” 

白宇看向了朱一龙的眼睛,平稳而又满不在意的样子。 

“出戏是真,但出的,不是这部戏。”


点我or合集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